岁岁有今朝

食色性也

雾中列车【上】

5000+

破镜重圆

勿上升




“对,我觉得可能我们三个人的关系不如从前那样好了吧!”

 

 

 

“那小凯对于前几天才拍到和王源一起出没饭店这件事如何解释呢”台上主持人手拿话筒依依不舍地追问,似乎对身旁男人的回答尽不满意。

 

 

 

“对的对的王俊凯先生对外总说三人关系冷淡,可和组合成员王源却是经常一起,然而另一位成员易烊千玺却总和您没交集,是否真如网上所说王俊凯先生自从三人成年组合解约后就与易烊千玺撇清关系了呢?”台下一位记者连忙站起举着话筒对着王俊凯面前说道

 

 

 

“对啊对啊王俊凯先生能否给个解释”一群等着爆料的记者们看着有人打出了头阵也都毫不矜持凑上身来,拿着话筒直逼王俊凯嘴边

 

 

 

而早已成全场采访焦点的男人扫视着台下一个个希望得大料的记者们寻到最中间的摄像机,对着那个硕大的机器,桃花眼一挑,手指放在嘴唇上若有似无地点着,“千玺嘛·····”说完这三个字假装低头思考了一会,瞬而嘴角向上,恍然大悟地抬起头,直视着中间的那台摄像机,唇边露出虎牙,缓缓说道

 

 

 

“我们很好。”

 

 

 

 

“You areathorn in my heart and even a flower”

 

 

 

   北方的霾总是挥不去也呼不散,易烊千玺关了窗拉了窗帘转身走进屋子里,来到厨房泡了杯热咖啡顺着沙发垫坐在地上,准备温一本书来看。

 

 

 

 明黄黄的灯照亮了整个屋子,硕大的房间呈现出一丝冷清与寂静,屋子里的主人盘着腿坐在茶几边,低下头认真的看着书,那一盏黄灯从侧面打过去,浓密的睫毛与紧抿的嘴唇,无不是最美好的风景

 

 

 

“叮铃铃…”一阵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一寂静,坐在地上的男人抬眸,屈身伸手把茶几中央的电话拿过来,看了眼来电显示,嘴唇又抿了抿,按下手指,接通,对面的抱怨声音乎而近地传来。

 

 

 

 

   “喂,千玺啊,你两的事和我真没什么关系,拜托你两行行好吧,有什么矛盾一起去干一架,别把你源哥我扯进来了行不,我和王俊凯一起吃饭的热搜已经挂了快两天了,好歹你源哥我也是红及一世真不想成为你两的挡箭牌啊!”

 

 

 

  电话那边的王源说完长舒了一口气,天知道为了压下这昔日组合成员不和的传闻,他可是被王俊凯拉着去吃了太多次饭了,反而还舍身害了自己,他可不想再被组一次CP了。

 

 

 

  易烊千玺听他说完,垂在身旁的手握紧了衣服,起身走向窗子边,把窗帘拉开,推开紧闭着的窗户门,一缕缕带着霾气味的寒风立即钻进屋子,令操纵者打了个冷颤,他垂眸望向楼下的车流,才缓缓开口

 

 

 

  “王源,你搞错了吧,他怎样拉你去压传闻跟我有什么关系,而且我和他能有什么矛盾,怎么去调和,况且,是他亲口说的,在他身边陪伴他的永远不可能是我”

 

  

 

 “Youare cinnabar nevus, is also a white moonlight ”

 

 

 

     回忆是惹人疼痛的穿肠毒药,紧握住你的喉咙不让你求饶

 

  

 

 

 

2017年9月

 

 “千玺千玺,我明天成年了,有给我准备什么特殊的生日礼物吗”

 

 

 

易烊千玺正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百般无聊地刷微博,面前突然蹦出明天就要满18岁的小队长,他抬眼望向跟前阻挡他阳光的罪魁祸首上,忽地撞进那人的眼眸,眼中的星光璀璨似乎是要将自己吸进去。

 

 

 

   “千玺!”王俊凯抬起手在呆了的人儿面前晃了两下,视线被阻碍的易烊千玺晃过神来,猛然蹦起身来,才想到回答王俊凯的问题

 

 

 

 “恩…什么礼物嘛,反正给你准备了,还没到你生日就不忙透露出来”在沙发边晃晃悠悠的易烊千玺说完便离开了客厅,独留王俊凯一人在客厅里回味这莫名其妙的反应与答复。 

 

  

 

  回到房间锁上门的易烊千玺靠在门背上舒了口气,他可不敢在王俊凯面前透露出一丝迷恋他的样子,刚才差点就被抓包了,还好王俊凯反应慢没看出破绽来这才免了一大堆烂俗的解释,靠在门背上的人叹了口气,转身走进洗手间,边打开水龙头冲脸边用剩下的一只手摸索着裤兜里的手机打开并指纹解了锁,歪头眯着眼在通讯录上找着什么,寻到熟悉的号码,拨了过去,正在接通的同时拿起旁边的毛巾擦了脸。

 

 

 

   “喂千玺。”洗手台上的电话显示已接通并从电话听筒里传出熟悉的声音,易烊千玺把毛巾挂好,湿的手在衣服上蹭了几下拿起手机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到

 

 

 

   “喂王源你找到店子了吗”

 

 

 

   “放心,你哥我办事你还不信啊,有必要打电话来催吗”

 

  

 

  听着那边的人玩笑着传出不满的声音,易烊千玺嘴角微弯,安抚似地对着王源说到“哥别气啊,我这不是怕明天就是小凯生日来不及吗”

 

 

 

  电话那头的王源本来就是开玩笑并且千玺都这样说了那他怎能还有生气的道理,“那等下我们下午两点在我这里见面”

 

 

 

  “恩行挂了啊”

 

 

 

   易烊千玺答复完之后又跟王源那边叮嘱了几句便挂了电话,看着镜子里那明媚的自己,又想到明天特殊的日子,易烊千玺现在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连走路都带蹦哒的。

 

 

  

 

   王源正在住另一个城市拍戏,易烊千玺对不放心他自己去b市的胖虎做了一大堆硬行保证便独自一人踏上了去b市的征途,在车站人来人往的场合里,易烊千玺戴着帽子和口罩随着人群一起挤进了通往b市的高铁,

 

 

 

   下午,易烊千玺到达目的地,刚下高铁就看见不远处戴着口罩的王源使劲朝他挥手,他连忙跑过去,弓着腰在王源面前喘着气,并对自己全副武装还能认出自己的王源充满了不解与疑惑,想着便往自己身上到处看看有没有暴露的破绽

 

 

 

   “行了别猜了认出你还不容易么,谁会在大热天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啊”看到易烊千玺弯着腰往自己身上到处瞅,王源好心地为一直纠结的好友解释到。

 

 

 

易烊千玺顿时一悟,直起身子隔着口罩对着面前的好友绽放出一个大大的微笑来,正想寒暄几句,突然想到什么,连忙对王源说道“好了快走吧,时间要来不及了。”说完便急匆匆地走在前面。

 

 

 

望着已经走了大老远人的王源急忙追上易烊千玺脚步,侧眼看去,身旁少年眼中星光点点,轻快的脚步透露出点点兴奋因子,王源忍不住对着日常激动的易烊千玺说道

 

 

 

“我看你只有在对待他的事上才那么认真”

 

 

 

  “谁说不是呢!” 

 

 

 

“千玺,就是这了”

 

 

 

“王源,你别坑我啊,这行么”下了车,望着面前简简单单装饰的珠宝门面,易烊千玺停驻在门口眼中包含着质疑的眼色向身旁的人询问道

 

 

 

“包定行,这家的珠宝和DIY技术可是全市杠杠的啊,你源哥我可是花了很大功夫才准备的”谈起令自己满意的杰作王源露出了大大的微笑回复着,边说手掌还在自己胸膛上拍打了一下,星星眼中毫不掩饰的自豪色彩

 

 

 

“哎千玺我还给你说······”一扭头想对着身后的易烊千玺继续夸大成就的王源看到那人眼中不灭的探究与犹豫,一口气差点没呼上去,

 

 

 

“喂!易烊千玺,你别人眼看狗低···呸!人眼看人低,虽然我有时办事是不靠谱,但我这次是很认真的好不,你别不相信我的能力!”看着面前手脚并用挥舞着抗议的王源,易烊千玺收起了令王源不爽的神色,连忙欺上身去勾着假装发脾气人的脖子,一起进了店子。

 

 

 

“好了千玺你的东西给你定制完了”王源拿着店中服务员递过的袋子,把在沙发上靠着打了半个小时瞌睡的人叫醒,被喊醒的人揉着眼睛手撑着沙发垫坐起来。

 

 

 

刚睡醒的无力感遍布着全身,目光慢慢的聚焦起来,缓了一会儿神,才接过王源的袋子,打开首饰盒,中间静静地躺着一颗银色的尾戒,中间几颗碎钻石在头顶灯光的照耀下显现出亮闪闪的光芒。

 

 

 

易烊千玺眼中闪过一丝震惊,拿出尾戒举在眼前转动着继续观察,戒指内环印刻着“K”这个字母,这还是易烊千玺半小时前进来是给出的创意,看着眼前的小玩意,易烊千玺越发喜欢,赶紧收在盒子里放入上衣口袋,去前台付了钱,招呼着王源离开

 

 

 

“哎我说千玺,你送王俊凯戒指是要干啥啊”忽略掉王源打趣的语气,易烊千玺走出店门拿出手机刷微博,正想叫车脖子突然被王源勾了去,耳边传来王源穷追不舍的猜想“千玺,我觉得吧你肯定是想趁王俊凯成年好把他尽早收入囊中对不对哈哈哈”。

 

 

 

听到这话的易烊千玺朝天翻了个白眼,没去管王源的话语,一把拍下脖子上的手,走在了王源前面,拉开刚刚停靠在路边的车门,打开副驾驶门,坐了进去

 

 

 

“哎千玺弟弟~~~~”

 

 

 

“行了吧你个二傻子别说话了再晚你可上不了车了,赶不回去王俊凯不毙了你”,摇下车窗,易烊千玺对着还在原地站着不甘心的王源说道

 

 

 

被无视了问题的王源挠了挠头发,三步两下地跑去车前打开了车后门进去。

 

 

 

入梦来满城烟光故友尘世寂静熙攘

 

 

 

车子慢慢的行驶着,车窗外的夜色已经黑下,后座的王源早已横躺着进入了梦中,身旁的司机一言不发专注着看着前方,易烊千玺把手撑在腿上,拖着下颚望向两边的景色。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易烊千玺这样想到,大概是第一次遇见那人时的冷漠与倔强,大概在机场搂过他的脖子使劲抓住他的书包不让他被人群冲散,大概是那人已经很累的时候却反过来安慰想放弃的自己,也大概是第一次拥抱,第一次拉手。

 

 

 

每一次都有通往心底的触动。

 

 

 

夜色已经全黑了,天空上还有几颗星星闪闪亮出光芒,车内的人从回忆中脱离了出来,耳机里忽然传来凄人委婉的歌声“隔空描绘你的脸庞,值得将它收藏,眼底虚弱的光,不过只为他,点亮了整个心房。”

 

 

 

“不过只为他,点亮了整个心房”易烊千玺闭上眼睛靠着车座垫准备入睡时这样想到。

 

 

 

温柔无因果,一霎风雨我爱过你

 

 

 

“如风灯在前,涉深河暗夜,旧时光岿然不灭” 

 

 

 

“喂,千玺,你在听我说话吗?千玺?” 

 

 

 

往事的回忆总是被人不经意地想起,易烊千玺从以前的刺痛中穿插出来,耳边响起与自己正在通话中王源的声音,转了个身,背对着窗子靠着,才慢慢从嘴里吐出回复

 

 

 

“嗯,我在,什么事”

 

 

 

“唉,就知道你没在听!我说,公司叫我们三过两天一起吃个饭假装叙旧,好打破我们三不和的传闻,你看怎么样?”听筒中王源的声音随着一阵风传来,北京夜晚的风总是带着凌厉的刺骨,易烊千玺将手机用耳朵夹住,用空出的双手关上窗户,边走进屋子边回复王源的话

 

 

 

“行啊,我没意见。”

 

 

 

电话那边的王源听到答复松了口气,本来公司就是怕踩到雷让自己去做这个信息传播者,他原本还担心千玺会拒绝,千万种死缠烂打的招式都想出来了,结果没想到那人答应地那么果断,这就使自己放了心,急忙对着电话那头的人说道

 

 

 

“千玺啊那就件事就这么定了啊,我等下把时间发给你,你自己去通知他这件事和地点啊,他才拍完戏回来,我就不亲自打扰他老人家了,拜拜拜拜啊好弟弟!”

 

 

 

“嘟~~~~”

 

 

 

易烊千玺看着手机显示通话结束,想到王源急忙一口气说完然后匆匆挂了电话的样子,不禁笑了起来,他收好手机,打开客厅里的大灯,走到鞋柜那把黄灯关了,随即坐在沙发上。

 

 

 

想到王源的话语,他又重新打开手机点开微信,找到备注是三个字的头像,点开,然后想了一下,在短信框里编辑

 

 

 

“王源说公司让我们三一起吃饭破传闻你去吗”

 

 

 

一口气打完这段没有标点符号的文字,易烊千玺又盯着上面毫无任何对话的页面里看了许久,叹了口气,目光便移到旁边绿色的小方框里,点击发送。

 

 

 

不出意外,那一段已发送的文字框的前面,有一个红色的小感叹号。

 

 

 

易烊千玺揉了揉盯着屏幕太久已经发涩的眼睛,退出微信,关了手机放在茶几上。随即便往沙发后仰,客厅刺目的灯光故意照在那人脸上,点亮了从那人眼角中漏出的一滴星光。

 

 

 

  往事太曲折,谁又去纠结是你对还是我错。

 

 

 

2017年9月21号

 

 

 

好不容易熬到第二天王俊凯成年的日子,易烊千玺在台上配合着王源送了一个尤克里里和海贼王手办,简单的说了几句做给粉丝们看的客套话,然后三人一起合了照便与王源下了台。

 

 

 

走到后台,易烊千玺从沙发上的包里拿出了昨天和王源一起去做的礼物,然后放入了王俊凯搭在沙发边上外套的兜里,收回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包,背上,然后对这在桌子前吃着蛋糕的王源说

 

“源儿哥,我有事先回宿舍了,胖虎,快走啦!”

 

 

 

回到宿舍的易烊千玺拒绝了胖虎提议去吃东西的要求,然后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把包随手丢在椅子上,然后趴在床上,思考着着等会该怎么跟王俊凯解释,可想着想着,床上的人便睡着了。

 

 

 

从被敲门声吵醒起床到打开门看见王俊凯的那一瞬间易烊千玺的脑子完全是懵逼的,等他晃了晃头回过神来,便听见面前的人说道

 

 

 

“唉我说易烊千玺,你送我戒指干嘛”

 

 

 

被点名的人看向正在说话的王俊凯,那人应该是才回来,演出服已经换下了,白色衬衫搭配着九分西裤,踏着一双和裤子一个颜色的黑色皮鞋,黑色外套被他挂在手臂上,头发还是跟演出时一样用发胶固定着,想必是回来的匆忙,妆都没来得及卸。

 

 

 

“唉易烊千玺,我问你话呢!”

 

 

 

看见面前才醒的人还呆呆的盯着自己看,王俊凯又提醒了眼前这个没给自己答复的人。

 

 

 

   “真的没有什么特殊意义,王俊凯你别乱想,我只是想到你成年了应该送点特殊的东西,真的真的真的!”

 

 

 

再次被cue到的易烊千玺终于清醒了几分,支支吾吾的对着面前坏笑的人解释。

 

 

 

“我有说是什么特殊的意义了吗,易烊千玺你别搞得这么紧张好不,弄得好像你喜欢我一样”

 

 

 

“我才没有喜欢你”

 

 

 

听到王俊凯的话语易烊千玺一下蹦着抢着话匆忙反驳到,天知道他还没做好准备解释就被面前的人胡乱问一通,然后自己乱答复些什么自己也不知道,听到王俊凯说自己喜欢他心都要紧张地蹦出来了,正在低头思考如何救场的易烊千玺没注意到王俊凯在他身上探究的眼神。

 

 

 

“那行。”

 

 

 

还没想出办法的易烊千玺突然听到面前王俊凯刚说的话,抬起头望向那人,只见王俊凯向他走进,弯下腰与他平视,鼻子中闻到那人头发上的香水味,正沉浸在这味道当中突然又听到王俊凯的下一句

 

 

 

“既然这样,易烊千玺,我挺喜欢你。”

 

 

 

喜欢是夜莺的歌声,来的措不及防,在人心上击下甜蜜的一枪。

 

 

 

少年们的爱情来的比平常的都不容易,尤其是像王俊凯和易烊千玺这种,两人互通心意后,会在节目的台上相视的一笑,会在人潮的幕后偷偷勾勾手,会在寂静的夜幕,拥着聊天,会在没人的场合,虔诚地接吻。

 

 

 

这样偷摸的日子,平淡,却也幸福。

 

 

 

汹涌的浪潮总会推翻一切风轻云淡,把人拍打在岩石上,使人措不及防。 

 

 

 

“我觉得我是没办法了,公司已经知道你两的事,该怎么处理只能靠你两想办法了。”

 

 

 

王源对着在沙发上并肩坐着不吭声的两人说道,自从昨晚二人单独出去牵手照被私生拍到并传在网上,引发了粉丝的一片哗然,王俊凯,易烊千玺出柜这个话题已经在热搜上久居不下,面对两人还毫不紧张的样子王源恨铁不成钢,扶额继续道出了他想的办法

 

 

 

“我觉得要不这样我发个微博澄清····”

 

 

 

“不用了,我自己去和公司说”

 

 

 

坐在沙发上的易烊千玺打断正在说话的王源,拿起放在一边手机,起身离开房间。

 

 

 

“喂,你不拦着他?”王源看着易烊千玺的身影消失在门口,转过头来对着沙发上的另一人问到。

 

王俊凯一下子站起来,瞪着面前的王源,“他要做什么,关我什么事!”说完便走进自己的房间,重重地关上门。

 

 

 

 被莫名其妙吃了一通脾气的王源在原地蹬脚对着一边紧闭的卧室门叫嚣抗议:“你丫的王俊凯,老子为了你们好还吃了你两的瘪,别指望以后我会管你们!”

 

 

 

易烊千玺敲门走进经纪人办公室,刚想说话便被早已等候多时的经纪人打断

 

 

 

“千玺啊,你觉得以你和王俊凯这种身份,最不应该动的,就是感情,我以为你比较懂事会更明白,可你们完全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然后胡乱一做,惹出麻烦来把自己的前程一掷不顾!”

 

 

 

易烊千玺双眼瞪着面前已经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开始发飙的经纪人,握紧了拳头,然后又松开。

 

 

 

走出经纪人办公室,易烊千玺拿出手机打开微信,点开置顶人的消息框,脑中不断浮现出经纪人的话语

 

 

 

“千玺啊,你们都是我一手带出来了的,发生这样的事谁也不想,我相信你是个明事理的人,相信你会知道怎么处理这件事,明天我就会让小凯跟一个女艺人炒绯闻,把这件事澄清,你,就别插手了吧”

 

 

 

易烊千玺捏紧手机,在对话框打下几个字,正犹豫不决的时候经纪人最后那句话让易烊千玺下了死心把文字发了出去。

 

 

 

“千玺,你家还有个弟弟,小凯家,可只有他一个人啊。” 


 

 

村上春树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森林,迷失的人迷失了,相遇的人会再相遇。”

 


评论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